现在可能是堆放scp相关了(画画,翻译,原创文是不可能的)
菜鸡翻译,请多担待。

Portraits of Your Family/家庭映画(5)End

(1)   (2)   (3)   (4)


***

        “为什么就只有我们?”

        九岁的孩子充满好奇是件好事。Ben想,在睡前谈话时光,他更加确定了这个想法。他的儿子正在用亮绿色的眼睛望着他,看起来天真无邪,害人无畜,但是实际上他能搞出很多惊天动地的麻烦事。

        “你是说什么呢?”Ben问,捡起几本书放在书架空余的地方。

        “学校的同学们总是谈论他们的兄弟姐妹,还有叔叔婶婶和表亲还有——”

        “是的,Draven,我想我理解你的意思了。”

        “那我们的呢?”

        “啊,”Ben转身看着自己的儿子,Draven手肘支撑着头,半躺在床上,也看着他,”你没有兄弟姐妹是因为你的妈妈,我们分开了,你有你母亲那边的亲戚,但是他们都在美国,所以这里就只有我们。“

        “但是我已经见过妈妈那边的亲戚了,”Draven抗议,“虽然见过的次数不多,但至少还是见面过了,可是,你的亲戚呢?”

        “我不能和他们交流了,”Ben最后这么说——对儿子说谎并不是个合适的选择,这娃太像他的祖母和父亲了,可以轻松看穿他的谎言。“这太危险了。你知道我的工作很重要,危及生命,因此,为了他们的安全,我无法和他们接触了。”

        “但是我确实是有亲戚的,对吧?”

        “是的,当然。”

        “你想念他们吗?”

        Draven看到他父亲的脸庞突然凑近,在他叹气之前,他的肩膀垮下来。

        “你真的知道怎么进行一个合适完美的睡前谈话吗?”

        Draven尴尬的笑起来,感觉到一丝丝的负罪感。他们互相对视很长时间,之后Ben走上前,坐在床边,他的手穿过Draven卷曲的头发,抚摸着他。

        “我十分想念他们,”他说,“但是比起和你在身边,这件事不值一提。你知道我十分爱你,对吧?”

        Draven点头,仍然有点小紧张。他不知道他父亲接下来会说什么。

        “即使我有时候就是个混账东西,”Ben笑着说,Draven又笑起来。“你不用那么担心我,你知道的,我从来不会伤害你,我会为你做任何事情。”他停顿了一下,“你是我这个世界上的唯一。”


***

        “当你受伤的时候,爸爸也感受得到。”

        Draven和Alicja无言并肩走了一小会,他们从社区走到周边的森林,这个地方,Draven可以毫不费力地想象出自己父亲年幼的时候像个傻子一样的骑着自行车撞到了树上,大声喊着幽灵或者神秘生物或者任何一个他和Alicja那天准备研究的东西。Alicja告诉他所有他们幼时喜欢的地方,还说他年那时候大了还会被一些看起来很正常的东西吓得六神无主,她还说到了那一段时间他们无法解释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之后,谈话的内容变成Draven是否相信那些目前科技难以解释的事物,在这方面——他是否相信Alicja感受到的关于Benjamin的事情。当然了,他是信的。

        “他以前经常说双胞胎总是知道对方的事,”他认同,Alicja报以微笑。

        “当然,”她回答,“或者说,我们就是这样的,我一直都知道,我知道他什么时候受伤了,我也知道什么时候他遇到挫折,我十分想去帮助他,但我甚至都不知道他的电话号码。对于我来讲,他这个结局实在是……毫无意外。”她皱起眉头,眼睛里又闪起了泪花,随后掩饰一样地摇摇头,“我感觉到他死的时候并不震惊,我就是知道了。你相信吗,那天我在下班的路上经历了一场严重的头痛,它一整天都没停下来。”

        “我听说过更加疯狂的事情。”Draven说,Alicja笑起来。

        “我总觉得跟别人谈论这个事情是多么的不正常,但是我的父母在这方面相信我。我知道的,在这之前我没有感觉到这么空荡荡。我仍然可以感觉到它,我将一直会感受到。”

        Draven一直认为他的家庭很亲密,但现在他才知道他现在在和这个世界上他最亲密的家人一起走路。Ben的双胞胎姐姐,一个从他开始出生就知道他的人;一个和他一起长大的人,知道他生活一点一滴的人,他的朋友,他的伙伴,他们一起在田野边缘,不平整的地方散步,他们右手边就是森林,空气十分清新。他们都有卷曲的头发和亮绿色的眼睛,还有幽默和冒险细胞,他们都知道要是自己一个人抛下另一个人来这里绝对是个错误的选择,他们手牵手,他的脖子上挂着相机,空气里充满了他的刺激和夸张的行为举止的记忆。

        “他会回来的。”Alicja的声音十分平静,几乎消失在他们踩到雪发出的声音里面,“不管他什么时候消失,他总会回来的。他总在我们刚开始担心的时候回来,当他没回来的时候我们几乎不相信这件事。几年过去了,我们十分困惑,因为我知道他并没有死。然后,他死的时候,我知道了,我那时候觉得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停顿了一下,风吹过森林,Draven好像看到曾经年幼的父亲兴奋地对他的双胞胎姐姐喊着“Alicja,快来这里!”,哪怕隔着几棵树也十分的清晰。

        “但是他还是回来了。”

        Alicja说,声音很温柔。Draven看向她,发现她正在看着自己。


***

        回家。

        放下行李,Draven有无数的话想和James说,他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故事,他用自己最快的语速告诉他,James笑着,一直跟着他,问一些问题,开玩笑。他们两个感觉自己不能离开对方更远的距离,哪怕仅仅只有几步远。计划着再次回去,计划着下一次回去捎上James,计划着假期。当然Draven带着一大包照片给James看,还得找个好地方放起来。

        在卧室的书柜上,放着James的眼镜,还有一张照片,是六岁的Draven坐在自己父亲的肩膀上,还有一个照相机,Ben的笔记,还有照片,Draven和周围人一起大笑的照片,每个人都和他的父亲有几分相似。这是书架上最新的照片。


------

Portraits of your family

-end-



------

感谢你们不嫌弃我的辣鸡翻译orz。


求评论)


ps(敲黑板)幼蝶的眼睛是绿色的大家要记住!

pps我有点理解为什么作者觉得这个太粉丝向了,有个人现在一直向我嚎着要看父子邪教。

评论(25)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r Shall My Sword Sleep | Powered by LOFTER